close

こんにちは、私はフェイですよ~❤️

原本想先寫準備交換筆口試和寫一堆書面資料是有多麼繁瑣的,但是在禮拜六收到這份資料的時候都覺得算了先寫這篇啦哈哈(之後還是會好好寫完其他資訊的喔)

在這邊就不賣關子直接告訴大家,我收到的是赴日交換留學最重要的文件之一 :【入學許可書】啦~~

入學許可書的日文是:入学許可書(にゅうがくきょかしょ nyuu ga ku kyo ka syo )

是長這樣的(各校可能會長的不一樣,但應該都會有你的名字、國籍、入學期間等等的資料我想,黑色的部分是個資都碼掉囉~):

 sketch-1500825909284.png

之後簽證和申辦一些資料都會需要這個文件,而且拿到它就表示我真的可以去日本交換留學囉~(心花朵朵開)

我的留學期間是一年,今年十月開始,留學的學校是位在富山縣富山市的【富山大學】(好繞口><)

原本富山大學是要跟另一個重要文件【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一起寄過來的,但是因為我有急用,所以就請富山大學的人先幫我寄過來了。

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的日文是:在留資格認定証明書(ざいりゅうしかくにんていしょうめいしょ zai ryuu si kaku nin tei syou mei syo)

詳細的介紹我們等富山大學寄過來了再說吧^^

 

話說回來,我是因為想要申請國際學生證才請富山大學提早幫我寄入學許可書來的,但今天處理完機票之後才發現其實我九月再去申請就好了XD,因此九月的時候應該會在寫一篇國際學生證的申請過程喔~(希望我記得XD)

但是其實我也不算是要求富山大學提早寄,因為原本富山大學5月的時候告知我6月中旬左右會寄出,到了六月中旬的時候說會是7月中旬左右會寄到台灣,到了七月初的時候又跟我說可能還要再等一段時間才能寄出,我心裡也實在是OOXX,前前後後大約4、5封email都是在催富山大學寄入學許可書給我,想必他們大概也煩了所以才決定趕緊寄給我吧

這也是給大家一個經驗,不要默默地等日本學校給你資訊,有時候也要靠自己一直發郵件問他們,不然你下次接收到訊息可能是不知道多久之後了XD(個人談,也並不是全部學校都是如此,請看自己的情況來決定發郵件的頻率喔)

 

這篇文章就到此結束了,如果對這篇文章有任何問題想要詢問的話歡迎留言詢問喔^^,對於排版和文筆有建議的話也歡迎留言告知我讓我改善喔~

では、また次の文章で会おう、私はフェイです。よろ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

 

【本篇提到的日文和日本相關資訊】

入學許可書:入学許可書 にゅうがくきょかしょ nyuu gaku kyo ka syo

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在留資格認定証明書 ざいりゅうしかくにんていしょうめいしょ zai ryuu si kaku nin tei syou mei syo 

國際學生證申辦網址(有興趣可以自己先看看喔^^):http://www.travel934.org.tw/isic/isic.aspx

 

 

arrow
arrow

    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