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こんにちは、私はフェイですよ~

說完了校內徵試的準備方法,接著來說說考試後的流程八~😃

以下皆引用105學年度第一學期的簡章來說明,大家可以對照自己的年度的簡章來看喔^^

 

簡單來說就是以下這個表:

簡略.png

接下來來詳細介紹^^此外,以上提到所需的資料都可以在國合處的網頁「文書檔案下載 > 辦法/表格」區下載到喔😀

 

【志願序填寫】

  首先就是要等學校公告筆口試成績公布,會在國合處那邊校內徵試系統內公布,看到自己的成績和名次後可以自行決定要怎麼樣填你的志願序。日文組的考試普通都會有50人左右報名,能拿到交換資格的大約只有20人左右😔,因為跟政大締約的日本學校放出的名額大約都差不多這樣,所以大約能錄取的是在前20名左右,當然名次好一點自然最有可能拿到自己想要的學校的名額。此外日文組的校內標準最多看到日檢和GPA的樣子(我這屆是如此,之後的每一屆要看一下情形),如果該學校有標註校內標準是日檢N1的話,只有在第一次繳件還是第二次繳件時(我忘了XD)繳交檢定資格時是提交N1的學生可以填寫該學校進志願序。其他的標準就依此類推哈哈。😉

  至於填寫志願序有沒有甚麼訣竅的話@@我記得學校的系統是從第一名的那個人的志願序開始跑的,所以第一名的人應該基本上是會上她的第一志願的XD然後第二名的第一志願如果已經被選走的話,就是會錄取第二志願,之後以此類推。大家可以評估一下自己的情形來填選^^然後我建議是把想去的地區先決定出來,地區選出來之後選有自己想學的課程的學校。我當時想要去本島的學校,然後北方和南方的決定不填,因此我的填法是關東地區→富山大學→關西地區(因為這一屆關西學校少QQ😭不然我第一想去的是關西地區)。按決定後就不能更改了,並且要印出簽名送到國合處!記得,沒有送到國合處的話志願序填寫是不算數的,請千萬記得要送到國合處!

若有想要問我沒有解釋到的地方或問題的話可以留言^^

 

【試放榜、第一榜】

  志願序提出後就等學校系統跑然後放榜了(這段期間很緊張QQ),在第一榜的前一天學校會先試放榜,基本上榜單是和第一榜一樣的,我個人也不太明白試放榜的意義XD但是我是在這個階段被錄取的XD

  第一榜出來後,會分成三種類型的人:錄取並要去、錄取但不要去、沒錄取。

 

錄取並要去:以紙本、傳真或掃瞄email方式在期限內繳交交換學生同意聲明書到國合處那邊,若未滿20歲者(我這屆的話是西元1997年(含)以後出生者)須另繳家長擔保同意書到國合處確認錄取資格。此外還要去出納組繳交保證金5000元,之後就進入日本學校所需資料繳交的程序

在這邊請注意,如果已經交了交換學生同意聲明書之後才想要放棄錄取資格的話,可以以上方說明到的方式繳交交換學生棄權聲明書,但是從自己考的當屆榜單公告開始計算,三年內不能再參加校級國際交換學生甄選(國合處會有紀錄)。等於說在校期間應該都不能再考校內徵試了,因此繳交同意聲明書的時候請想清楚><  

 

錄取但不要去:請不要繳交任何文件,會自動進入第二階段志願序填寫                 

請注意,第二階段志願序可以填寫的只有被第一階段的人放棄的學校而已,請考慮一下這個風險,因為是有可能一放棄你就甚麼學校都上不了的,如果是有時間因素需要考慮的話,請想清楚喔><🤔

 

沒錄取:會自動進入第二階段填寫,注意點和上一點相同

 

【第二榜】

  第二階段志願序需要注意的點和第一階段的基本上是一樣的,唯一不一樣的是學校只剩下沒錄取的那些可以填,所以應該少非常多XD而且大約是遠離首都區的學校(像是香川阿、富山阿QQ)填寫完後也請記得印出簽名送到國合處去~

  第二階段放榜後,應該也會分為三個種類的人XD:

 

錄取並要去:和第一階段一樣,以紙本、傳真或掃瞄email方式在期限內繳交交換學生同意聲明書到國合處那邊,若未滿20歲者(我這屆的話是西元1997年(含)以後出生者)須另繳家長擔保同意書到國合處確認錄取資格。此外還要去出納組繳交保證金5000元,之後就進入日本學校所需資料繳交的程序

★在這邊請注意,如果已經交了交換學生同意聲明書之後才想要放棄錄取資格的話,可以以上方說明到的方式繳交交換學生棄權聲明書,但是從自己考的當屆榜單公告開始計算,三年內不能再參加校級國際交換學生甄選(國合處會有紀錄)。等於說在校期間應該都不能再考校內徵試了,因此繳交同意聲明書的時候請想清楚><  

 

錄取但不要去:請不要繳交任何文件,然後請再下一次考試加油QQ

 

沒錄取:下一次考試加油QQ

 

考試後的流程大約是這個樣子,這個流程結束了之後就進入到和日本學校溝通、繳交文件的階段,這邊又是一大工程了.......😵下一個文章會詳細介紹富山大學在來之前會要求繳交文件及填寫辦法喔^^大家可以期待一下XD(中間可能會穿插旅遊文,個人覺得富山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想要跟大家介紹一下🤗😘)

給大家看一下富山大學的銀杏和楓葉和宿舍附近的景色,超級美,每天都享受這些美景超幸福

DSC_0967.JPG

DSC_0972.JPG

DSC_1506.JPG

DSC_0976.JPG

這篇文章就到此結束了,如果對這篇文章有任何問題想要詢問的話歡迎留言詢問喔^^,對於排版和文筆有建議的話也歡迎留言告知我讓我改善喔~

では、また次の文章で会おう、私はフェイです。よろ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

 

【本篇提到的日文和日本相關資訊】

國合處的網頁「文書檔案下載 > 辦法/表格」區:

http://oic.nccu.edu.tw/files/11-1000-121-1.php

arrow
arrow

    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